HTPC后续

  到昨天为止,总算全面搞定HTPC了。在HTPC可以无线上网之后,才真正结束了这次的攒机之旅,顺便Show一下照片吧~~
唯一遗憾的就是,电源风扇还是不够静音……
电源风扇太高,导致机箱盖不上盖,我对机箱做了一番手术之后,才终于能够盖上。
新攒的机器和新买的电视柜差不多高,放在地下看起来正合适~~
 
  既然是放在客厅的PC,自然不能拖着一根长长的网线了,所以配一块无线网卡,就成为必然的选择。由于机箱比较薄,只有普通机箱的一般高,所以一般的无线网卡都不能用。我曾经一度想买USB的无线网卡(现在真庆幸,当初没有买),后来听说无线网卡中也有半高网卡,于是就开始苦苦搜寻。
 
  在中关村转了一圈都说没听过这种网卡,或许这种半高网卡的受众面实在太小了吧。最后,我在taobao淘到了一块D-Link DWL-G520+A,这块网卡有半高挡板可以替换(我可是几乎把taobao翻遍才找到的,好多卖家都说这个型号没有半高挡板 >_<)。
 
  从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,PC是被放在一个旮旯的,直接装上网卡之后根本没有信号,将机器拉出一点,才勉强有点信号。还好我这块网卡的天线是可以替换的,于是,又从taobao淘了跟天线回来,信号一下增强到4格。乖乖啊,要知道我用笔记本在客厅上网,信号也不过就是2格而已~
不得不说一下这根天线,信号超强!!
右边的是原配天线,可以看出两者的差距…
装上天线之后,信号一下增加到4格。
同样是在客厅,笔记本的信号只有2格
客厅里面的PC,就算是7*24的工作,也不会打扰到人休息了~~
 
btw.可惜我的无线路由器不能换天线,否则也换一根天线,相信信号会更好~~
此条目发表在高科技啊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HTPC后续

  1. 说道:

    7 * 24? 注意用电安全。。。

  2. apple说道:

    最近正琢磨这事儿呢。机箱选择范围太小。选好了机箱以后,就是主板、CPU散热器风扇、显卡、网卡、鼠标键盘……没有一个不需要“特殊定制”的。到目前为止,替代方案是买一根超级长的DVI线从PC直接接到电视去~~

  3. FlyKinger说道:

    标准的HTPC机箱都很贵,基本可以不考虑了
    Dell 530s的机箱不大,就是没有hdmi输出,买一块带hdmi输出的半高显卡也能解决问题。
    用带hdmi/DVI输出的笔记本也能解决问题
     
    当然,我还是觉得我选择的这个方案最好,虽然费事,但是性价比高,而且效果不错!!

留下评论